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廉赋能启航新征程
2023-03-28 06:4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以廉赋能启航新征程

“同植青廉树 共沐清廉风”廉洁文化主题活动暨清莲·江湾壹号游船首发仪式举行

中国江苏网讯 伴随着一声嘹亮的鸣笛声,“清莲·江湾壹号”游船在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謇公湖上正式启航。

日前,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在謇公湖生态公园开展“同植青廉树 共沐清廉风”廉洁文化主题活动暨清莲·江湾壹号游船首发仪式。开发区党工委领导班子、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园区各部门负责人、园区(街道)年轻干部,长江口集团、上海建工等企业代表共200多人参加活动。

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主要负责人在活动致辞中表示,今年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区上下凝心聚力打好“项目翻身仗”的关键之年,全体干部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自觉将廉洁当成一种行为习惯,持续增强廉洁从政、廉洁用权、廉洁修身、廉洁齐家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发挥廉洁文化春风化雨、浸润人心的作用,以廉赋能启航新征程,助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开发区团工委书记发出青年廉洁倡议,倡议全体年轻干部自觉扣好廉洁从政“第一粒扣子”,始终保持对党绝对忠诚,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责任担当,奋斗青春不负芳华,与开发区一路前行、逐梦未来。

悠悠湖水,清清廉风,徐徐入心。清莲·江湾壹号游船是今年海门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展廉洁文化建设的一项重要内容。游船内随处可见“廉润江湾”的小景和张謇廉政思想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宣传内容。码头处打造了三个“清莲池”,种植莲花2000余株。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正是植树的好时节。今年,开发区将植树与廉洁教育相结合,让清廉理念厚植于心。在謇公湖生态公园的“清风林”内,大家分工协作、干劲十足,将一棵棵树苗轻轻放入坑穴中,扶苗、铲土、踩实、浇水,每道工序都一丝不苟。经过近一个小时的努力,近200棵树苗迎风挺立,给“清风林”增添了一片别样的新绿。机关干部还在各自手植的“廉洁树”枝头挂上了印有自己廉洁箴言的标牌,时刻提醒自己要严以修身,保持“忠诚、干净、担当”的本色。

为发挥廉洁文化的引领、教育和浸润作用,今年,开发区认真贯彻海门区委《关于推进“学謇尚廉”宣教工程 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实施方案》,大力推进廉洁文化建设,充分依托现有资源,打造集自然景观和廉洁文化为一体的清廉阵地,融廉于景、寓教于游,廉旅交融,让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在欣赏自然风光的同时,自觉接受廉洁文化的熏陶,传播廉洁文化正能量。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