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扬州百年老街庆祝“古城节”
2022-09-26 07:0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张晨) 9月26日是扬州第六个“古城保护日”。百年老街皮市街“寻·迹”古城魅力活动热力开启,市民游客纷纷走进古城,尽情体验原汁原味的历史文化。

“寻·迹”古城魅力活动旨在提高市民的古城保护意识。市民可以在古城范围内指定的10个历史古迹地标“打卡”参与活动,串联出10段古城的历史故事;可以现场体验5位非遗大师现场教学展示的非遗技艺,过足“大师”瘾;可以带着小朋友体验穿越古今的游戏,在斗草、套圈、射箭、祈福等活动中感知历史温度。活动主办方扬州市广陵区东关街道希望通过“古城一日游”的形式,让越来越多的人了解扬州古城、爱上扬州古城。

5.09平方公里的广陵古城不仅保存了明清扬州城砖墙黛瓦的历史风貌,更保有一批非物质文化遗产和传统技艺,这些非遗技艺作为古城历史文化的一种活态遗存,对人们了解古城和古城居民过去的生活状态、传承古城历史文化,有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