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先锋直播间”开通科技创新专场
2022-09-16 06:4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陈明慧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9月15日,由省委组织部、省委省级机关工委、省委两新工委共同打造的省级机关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直播间”科技创新专场开播。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知识产权局等部门单位相关党支部负责人走进直播间,围绕科技创新惠企政策进行详细解读,并就广大网友关心的相关问题现场回应。

“目前,我省高新技术企业超过3.7万家,通过评价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超过6.1万家,80%以上的专利申请授权、研发人员和研发投入都由企业完成。”直播中,省科技厅发展规划处党支部书记刘波介绍,省科技厅加大工作统筹力度,切实将创新资源引入到企业、研发机构建设到企业、科技服务覆盖到企业、创新政策落实到企业,依托省重点研发计划、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省自然科学基金等集成支持企业创新发展。按国家相关规定,经认定为高新技术企业的,可享受减按15%的税率征收企业所得税;通过科技型中小企业评价的,可按企业研发费用实际发生额的100%在税前加计扣除。

科技创新应用,让农业插上腾飞的“翅膀”。江苏以占全国1.1%的国土、3.4%的耕地,生产全国5.5%的粮食、7.6%的蔬菜、3.4%的肉类、6.9%的禽蛋和7.4%的水产品。“农业天地宽,欢迎有志青年回乡。”省农业农村厅科教处党支部书记姜雪忠在直播间呼吁,农业现代化关键在科技进步,需要不断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培育更多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优良品种,加快解决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的科技需求。

江苏是知识产权大省,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等关键指标持续领跑全国。“专利工作正在从‘重数量’向‘重质量’转型,以高价值专利支撑高质量发展。”省知识产权局产业促进处党支部书记丁岚说,我省率先设立“高价值专利培育”计划项目,支持战略性新兴产业、先进制造业集群的创新主体牵头组建高价值专利培育中心,围绕关键核心技术开展专利布局,助推科技自立自强、产业自主可控。截至目前,共支持组建99个省级高价值专利培育示范中心,形成一批具有核心竞争力的专利成果。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