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公铁水空,兵分四路防“梅花”
2022-09-15 06:3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梅剑飞 田墨池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连日来,江苏交通运输部门抓细抓实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公路铁路水路空路严阵以待,全力应对台风过境。

围绕做好高速公路防汛防台风各项准备,交通运输部门已对全省公路基础设施逐路、桥、隧道进行排查,重点关注收费站、加油站顶棚、高空广告和易积水、塌方路段等重点领域和薄弱环节,及时消除安全隐患,防止次生灾害。全省加强高速公路路网运行监测,加大与气象、消防等部门的信息共享和互通力度,密切关注管辖路段交通运行状况和气象动态,一旦发生恶劣天气、交通事故等突发性事件,立即启动预警响应预案。

中国铁路上海局集团有限公司表示,为最大限度减少台风对旅客运输组织带来的影响,铁路部门将密切关注台风路径变化,动态调整长三角铁路列车开行方案,对受台风影响的线路扩大列车停运范围,确保铁路运输安全。已购买停运列车车票的旅客,可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在互联网办理退票,或持购票时所使用的有效身份证件原件到车站专窗退票,均不收取退票手续费。

接到台风预警信号后,扬州航务中心施桥船闸管理所联合海事部门加强重点水域的管控,平日运务频繁的施桥船闸只进不出,停止下水出江船舶放行,并通过电话、船讯通等方式进行安全宣传。截至14日14时30分,施桥船闸下游航道内已停靠货轮200艘左右,船队20个,航道状况良好。宿迁航务中心全辖区开展防台专项安全检查,根据实际情况调整运行调度计划,对危化品船舶全过程安全监管,保证各项设备设施和运行现场安全。淮安市港航事业发展中心同样调整放行计划,增加闸区、引航道、待闸区及助航设施巡查频次,并要求各航道站备足船民生活用品,增加油库库存,保证燃料油补给。

受台风“梅花”影响,苏南硕放国际机场、南通兴东国际机场、扬州泰州国际机场分别发布暂停航班运营的通知,提醒旅客台风影响期间不要盲目前往机场,及时关注航班动态和天气情况,提前确认航班计划。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