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全省多地迎战台风
2022-09-15 06:3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抢收蔬果、开闸排水……

全省多地迎战台风

连云港:

农户加固大棚抢收蔬果

“台风快来了,今天一大早,工人们对大棚进行了全面检查和固定。”9月14日,连云港锦屏镇开心农场负责人卞光好说。在他的葡萄园内,种植大户、村干部、农技人员也在开展加固大棚、挖深沟渠、泵站排涝等防范工作。

吸取去年教训,卞光好今年提前购买了3万米压膜绳和10余吨细钢丝,更换修复了松动的钢架、损坏的压膜绳,对大棚棚架和农膜进行加固处理,“目前园内葡萄90%都采摘销售完,还剩2000余斤。今天抢收了成熟的葡萄,尽量把损失降到最低。”

“每年7到10月份,特别是台风频发时段,我们都会非常关注气象信息。”海州区农业农村局局长蒋德恩说,接到气象局预报后,海州区农业管理部门第一时间通知蔬果种植户及时加固大棚和辅助设施,做好排水清淤工作。

“各沿海闸管所请注意,立即按照0.5米—1.0米控制闸前水位。”14日13时,连云港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指挥中心,一道道指令从这里发出,一条条水情信息向这里汇集,电话铃声、QQ报汛群蜂鸣声、键盘敲击声此起彼伏。“接到防御强台风‘梅花’通知后,我们立即关闭了灌北泵站,暂停从通榆河向我市供水。暂停石梁河水库向东海县沭南灌区、赣榆区石梁河灌区送水,并根据实际情况预降城区和沿海地区河道水位。”连云港市防指副指挥、市水利局局长颜建说。赵芳

南通:

814艘在海渔船全部归港避风

记者从南通市农业农村局了解到,严阵以待防范台风“梅花”,按照船进港、人上岸要求,该市814艘在海渔船、5652名船员已全部归港避风。

9月14日,吕四国家中心渔港内,600多艘渔船整齐有序地停靠在码头两侧,几乎见不到渔民身影。“台风影响本地期间,所有渔船不得移泊,异地停泊渔船停止返回船籍港。”南通市农业农村局渔政监督管理处处长杨杰介绍,南通全面加强在港渔船安全管理,全系统落实24小时值班,由“港长制办公室”牵头组织驻港部门逐船开展安全检查。

丁宏波 钱嘉怡

盐城:

“五大港”开闸排水

“我们要在台风来临前,检查回港避风船只停靠情况,把船只加固缆绳,根据需要补网补结,加油加冰加水,所有船员全部组织核酸检测落地检,驻船值守。” 9月14日下午,国家中心渔港射阳县黄沙港,工作人员正沿着码头巡视,防止船只因风大移动。

“我们黄沙港是国家级中心渔港,对外免费开放。受此次台风影响,包括浙江、辽宁和山东的部分就近渔船都将归港避风,进港的渔船将达到700余艘。”黄沙港渔船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陈昌生告诉记者,“截至13日晚,黄沙港本港船只全部进港,外地船只365艘进港避风,相关船只均有序停靠码头。估计14日晚12点前后达到峰值,但也都在可控范围之内。”

9月14日晚,盐城市台风应急响应提至Ⅱ级,全市各地防指迅速形成跨部门联合会商机制,调度沿海“五大港”开闸排水,提前腾空河道库容,为迎接台风带来的强降雨留出调蓄空间。华钰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