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淮安市应急管理学院揭牌成立
2022-09-13 06:3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深入推进全市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建设,加快多层次应急人培养,9月1日,由淮安市应急管理局、淮安市教育局、淮安开放大学合作共建的淮安市应急管理学院,在淮安开放大学明远路校区揭牌成立。

淮安市应急管理学院采用政校合作模式,充分发挥学校和应急管理局双方的资源优势,在人才培养、技能培训、技术服务以及应急教育等方面开展多领域、深层次、全方位的合作,努力将应急管理学院建设成为特色明显、优势突出,接地气、有活力的公共安全学科高地,建成集培养专业人才、推动行业发展、引领科研创新、提供智库咨询的一体化综合平台,成为淮安应急管理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支撑力量。

下一步,淮安市将围绕三方面重点,全力推进应急管理学院建设,为全市应急管理工作注入源源不断的强劲动力。深耕专业领域,科学设置与全市发展定位相适应、相匹配的专业科目,努力将应急管理学院建设成助推应急管理体系建设和政策创新的高校智库;深挖学院潜力,加快应急管理领域高素质、专业化人才培养,为全市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企业员工等提供高质量、高水准的应急管理和安全生产教育服务;深研公众需求,调动多方资源,精准提供服务。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