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停业不停步,打好“三张牌”挖潜本地市场
2022-06-23 06:45: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钱飞  
1
听新闻

停业不停步,打好“三张牌”挖潜本地市场

这家酒店复工半个月就元气满满

中国江苏网讯 6月10日,在符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中国银行镇江分行在句容茅山涵田度假村酒店举行6月理财经理例会。涵田度假村酒店总经理王朝杰告诉记者,3月17日酒店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停业后,营销团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拜访镇江各区市纳税前30强企业,最终和200余家企业达成合作,为他们提供优惠协议价。5月23日酒店恢复营业以来,已有数家企业到酒店举行会议。

位于茅山风景区茅山湖畔的茅山涵田酒店,紧邻南京与常州,平时接待外地客户居多,镇江本地客户占比仅8%。“目前会务、婚宴、亲子游等业务已逐步回到正常轨道,仅端午小长假期间,酒店营业额就达到45万元,整体营业额恢复至去年同期的六成。”王朝杰说,酒店复工半个月即迅速恢复元气,源于停业不停步,打好“逆势而行、线上对接、精耕细作”三张牌,深度挖潜本地市场。

“今年疫情暴发后,外地客户锐减,我们在酒店停业前组织句容婚庆市场推介会,邀请本地婚庆公司到酒店观摩并给予优惠政策。”酒店策划王梦颖说,停业期间,他们不仅与婚庆公司保持紧密联系,还积极联络已预订婚宴的客户协调改期事宜。酒店复工后仅端午小长假期间便举行了4场婚宴,同时新签订5份婚宴合同,七八月份在手婚宴已达15场。酒店婚宴的一大特色为户外湖畔草坪婚礼,考虑到夏季天气炎热,恢复营业后酒店第一时间将树荫较多的沙滩草坪区域改造为湖畔草坪婚礼场所,最大限度方便新人举行婚礼。

同步进行改造的,还有当下流行的一站式户外草坪露营地和酒店大堂儿童游乐设施。作为一家主打亲子游的酒店,涵田酒店拥有占地200亩的开心农场,农场里种植蔬菜并养殖了孔雀、香猪、山羊、兔子、黑天鹅等动物。停业期间,30余名留守员工一边照看农场一边开展线上营销,推出“99元畅玩6项”田园野趣套餐,累计售出644份。“钓龙虾、采茶、采摘蔬菜、磨豆浆、做手工、喂动物,从成本上看6项活动99元利润并不高,但撬动了酒店生意,端午节期间80%的酒店旅客为亲子游客户。”王朝杰说,最新推出的“暑期不加价399套餐”,包含一间景观房及开心农场亲子券,一个星期便在携程上售出216份。

“面对疫情,不等不靠,恢复营业以来本地客户占比超过了50%。”王朝杰说,随着旅游市场的回暖,茅山风景区将迎来一波旅游高峰,酒店与景区联合推出的“599元茅山住游一体”套餐开始在网上销售,有望为酒店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