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传播健康知识提高公民素养又增一平台 新华日报健康传媒中心成立
2022-05-21 06:4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仲崇山 蒋明睿 王甜 叶真 谢诗涵) 5月20日,“健康魔方”全媒体新闻行动在宁启动,新华日报健康传媒中心一同成立。当天下午,成立仪式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举行。省政协副主席姚晓东出席仪式,中科院院士、东南大学附属中大医院院长滕皋军,中国工程院院士、康缘药业董事长肖伟为健康传媒中心揭牌。新华日报健康传媒中心高端智库、新华日报健康传播研究中心及健康科普专家联盟同时宣布成立。

作为瞄准垂直行业创办的专注健康领域的融媒体平台,新华日报健康传媒中心将依托主流党报集团强大的优质内容生产能力、媒体融合传播能力和社会资源整合能力,围绕群众全方位全周期的大健康服务需求,全力打造具有广泛影响力的传播矩阵平台、品牌活动平台、产业众创平台、高端智库平台、公益服务平台“五大平台”,构建涵盖报、网、端、微、屏“五位一体”的全媒体传播矩阵,中心旗下的新华日报健康客户端业已于年初上线,健康周刊本月起正式推出,为推动健康江苏建设注入传媒力量。

来自全省医疗健康领域的多位重量级大咖、省内多家知名医院负责人、高校领导、药企及医疗相关学术研究机构专家学者,还就健康传播最新发展方向进行探讨展望,对构建立体多元化健康传播服务体系,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个性化、多样化的健康需求等议题展开对话交流,并为新华日报健康传媒中心的工作提出建议。

作为新华日报健康传媒中心成立后的首个创新传播亮点,2022年度“健康魔方”全媒体新闻行动同步启动。该行动聚焦六大“关键词”,同时启动健康传播行动、品质医疗行动、公益惠民行动、岐黄传承行动、智慧助老行动、产业赋能行动等六大主题行动,为中心成立后即将开展的全媒体健康传播“起笔点睛”。六大主题行动犹如魔方的六个立面,将成为健康传媒中心成立后发挥媒体融合力量,助力健康江苏和中医强省建设的创新示范。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