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省人大立法工作座谈会召开
2022-05-20 06: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刘世峰 陈月飞) 5月19日,全省人大立法工作座谈会以视频方式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曲福田出席会议并讲话。

曲福田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立法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具体、现实地落实党对立法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立足人大在立法各个环节的职能定位,将人大主导体现到立法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积极探索丰富多样的立法形式,大力推进“小快灵”立法,因地制宜开展区域协同立法,积极探索“1+N”系统集成立法;围绕着力解决实际问题,不断增强立法的针对性、适应性和科学性;完善民意表达的平台载体,健全吸纳民意、汇集民智工作机制,在地方立法工作中践行和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严格依照法定权限和程序开展立法工作,加强法规出台前的审查把关,提高备案审查工作质量,切实担负起维护社会主义法治统一和尊严的神圣职责。要紧密结合今年工作的形势和特点,强化规划引领,注重协调配合,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升立法能力和水平。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