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华日报评论员: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一百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⑥
2022-05-17 06:5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习近平总书记着眼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对团员青年提出了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的殷切希望,为广大青年成长发展指明了奋斗方向。在我省日前召开的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上,省委书记吴政隆对全省青年提出了担当时代责任、矢志创新创业、引领文明风尚、锤炼过硬本领的期待和要求。生逢伟大时代,肩负光荣使命,广大青年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殷殷嘱托,用青春奋斗创造出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的骄人业绩。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行动是青年最有效的磨砺。有责任有担当,青春才会闪光。每个青年都是时代的主角,要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在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主战场上施展才华、建功立业,在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防汛救灾等急难险重中冲锋陷阵、担当作为,在面对重大任务、风险挑战时,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用肩膀扛起如山的责任,展现出青春激昂的风采。

青年最具创新热情、创新动力。广大青年要勇当创新的尖兵,聚焦“卡脖子”环节、产业链创新链的断点堵点,攻坚克难、闯关夺隘,多出高水平的原创成果,为祖国争气、为江苏争光;要勇当创业的闯将,在发展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上大胆探索、各展所长,努力闯出一片新天地。创新创业的道路不会一帆风顺,要有永不言败、永不气馁的坚韧和执着,从挫折中不断奋起、经磨难而淬炼成钢。

只有当青春同党和人民事业高度契合时,青春的光谱才会更广阔,青春的能量才能充分迸发。广大青年要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砥砺强国之志,实践报国之行。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脚踏实地、求真务实,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努力追求更有高度、更有境界的人生。作为“互联网原住民”,要弘扬网上主旋律,唱响青春好声音,以青年的真善美汇聚形成更多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青年人不仅要有敢于担当的“宽肩膀”,也要有能担重任的“铁肩膀”。广大青年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多学知识、多学道理、多学本领。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结合起来,自觉到基层一线和艰苦环境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既要保持开放心态也要自信自强,保持独立思考,不崇洋媚外、不人云亦云,做到胸怀天下、刚健自信。面临历史机遇和风险考验,要增强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迎难而上、克难攻坚,做到不信邪、不怕鬼、骨头硬。

沿着历史的轨迹回望,站在时代的转角远眺,青春的力量,青春的涌动,青春的创造,始终是推动中华民族勇毅前行、屹立于世界民族之林的磅礴力量。广大青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初心使命,赓续百年荣光,勇担时代重任,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定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在扛起新使命、谱写新篇章中奏响新时代的青春之歌,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征程上跑出江苏青年的最好成绩,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