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一根棒棒糖,“黏”紧中国和欧洲
2022-02-01 06:5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周茜 张宇熠 范玉贤  
1
听新闻

1月27日,位于中欧(常州)绿色创新园的江苏罗舍科技有限公司,键盘敲击声此起彼伏,销售人员忙着对接上海、浙江等地的五星级酒店。公司定制的“糖果车辆”满载来自罗马尼亚的棒棒糖,不久将“驶”向这些目的地。

进入公司展厅,记者一眼就被“糖果车辆”的“高颜值”所吸引。水晶棒棒糖、纸杯蛋糕棒棒糖、小马宝莉等卡通形象棒棒糖,还有各种节日的特别定制款,一共40多个系列,产品琳琅满目,造型俏皮可爱,色彩亮丽缤纷。“小小的一根棒棒糖,去年销售额1000万元。”公司高级副总裁庞丽娟说,公司成立不到两年,就取得这样的业绩,大家都很振奋,“中欧园,我们来对了。”

近年来,中欧(常州)绿色创新园牵手欧洲国家,产业、科技、人文等方面合作打开广阔空间。“园区为我们引入罗马尼亚的产品搭建了很好的平台。”庞丽娟说,2019年底,罗马尼亚经济、创业和旅游部向园区推出一批特有产品目录,团队联合创始人兼高级副总裁顾颂龄一眼相中开心棒棒糖。棒棒糖生产企业来自西班牙,2002年在罗马尼亚开设新厂,生产的棒棒糖有400多种款式,原料提炼自水果、植物,不含添加剂,全部纯手工制作,现已成为欧洲最大的棒棒糖工厂之一。

2020年,团队决定在运河五号创意街区举行“路演”。“我们把多个国家的糖果放在一起展示售卖,结果让我们喜出望外,罗马尼亚棒棒糖虽然价格更贵,但是明显更受小朋友们欢迎。”庞丽娟说,这次成功的尝试让团队充满信心,并以高端酒店为赛道拓展销售网络。

“后来,我们在安吉一家度假酒店试点推广,没想到第一个月就卖出1万多元。”庞丽娟说,随着主动上门求合作的酒店越来越多,中欧园还开辟棒棒糖展示平台。罗舍以“一辆载满友谊的罗马尼亚专列”为名,定制糖果车辆,用以集中展示产品。目前,“糖果车辆”已“驶入”全国50多个城市,与400家高星级酒店建立合作。

从一根棒棒糖做起,中欧关系更近,合作更甜。2020年,常州市与罗马尼亚阿拉德市缔结为友好城市;同年,中欧(常州)绿色创新园与阿拉德自贸区签约,两地经贸、科技、教育、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交流合作不断深入。

“我们将尝试推出冬奥特别款棒棒糖。”庞丽娟说,新一年公司将在糖果中加入更多中国元素,并引入欧洲更多产品,让糖果成为文化交流的“信使”,架起更多友谊和合作的桥梁。

标签:
责编:王迅 崔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