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纪念范仲淹泰州任职一千年学术交流会举行
2021-11-14 06:59: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顾介铸) 11月12日,纪念范仲淹泰州任职一千年——范仲淹忧乐观中外学术交流会在泰州举行。

本次学术交流会采取线下方式召开,欧洲、美洲等海外范仲淹研究会负责人通过线上方式参会。与会代表还参观了泰州望海楼、安定书院、江苏盐税博物馆和兴化市范仲淹纪念馆等,追寻范仲淹在泰州留下的千年足迹,感受泰州历史文化名城的魅力。

泰州,古称海陵,有着2100多年的建城史。公元1021年,北宋著名思想家、政治家范仲淹调任泰州西溪盐仓监,在泰州期间主持修建捍海堰,防治水患,成为“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最早实践。泰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霞说,探寻范仲淹忧乐观的思想轨迹,可以看出泰州是个起点。正是在泰州,范仲淹筑海堤、建学馆、兴城市,奠定并发展了“家国天下”忧乐观。

为纪念范仲淹泰州任职一千年,国家邮政部门发行纪念封,并于12日在泰州首发。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