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泰州发布基本公共服务地方标准
2021-11-10 06:5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卢佳乐) 泰州市市场监管局、人社局、卫健委等五部门日前联合召开新闻发布会,公开发布该市首批15项基本公共服务系列地方标准。地方标准涉及民政、住建、卫生健康、劳动就业等领域,包含《居家养老上门服务规范》《公共就业服务规范》《住房保障管理服务规范》《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教育精准资助规范》等。

据了解,泰州是国家发改委、财政部、国家市场监管总局联合确定的国家基本公共服务标准化综合试点城市。获批试点以来,该市围绕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等基本公共服务重点领域,广泛开展调研,结合高质量发展要求和人民群众生产生活需要,梳理出标准体系框架和标准明细,将泰州先进经验转化为首批15项基本公共服务系列地方标准。这套标准在充分体现泰州特色的同时,对基本公共服务的工作要求、工作方法、工作行为和流程、工作监督等进行了统一规范,确保科学适用。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