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召开企业行政指导会 企业要切实做到“四个严格”
2021-11-06 07:2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许海燕 洪叶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许海燕 洪叶) 11月5日,省市场监管局召开全省企业行政指导会,强化对我省企业合规经营指导,促使企业在即将到来的“双十一”消费购物旺季,守住安全底线、强化公平竞争、健全管理机制、维护合法权益。

会议围绕广告监管、产品质量监管、食品安全监管、反垄断和公平竞争、网络交易监管、信用监管等方面进行行政指导,通报相关工作情况,提出规范经营的具体要求。9家企业负责人就依法合规经营、落实主体责任作表态发言。

今年以来,省市场监管局在全省部署开展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保护知识产权、保护消费者权益为重点内容的“两反两保”行动,加强重大案件查处。同时,针对平台企业、药品和公用事业等多个领域开展合规指导,帮助企业及时防范化解各类合规风险。此次会议要求,企业一定要切实做到“四个严格”:

一是严格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要把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和实现企业长远发展统一起来,努力提高产品和服务质量。要完善消费维权机制,有效解决消费纠纷,强化政企互动,共同推动消费环境持续优化。

二是严格遵守公平竞争规则。要严防垄断行为,防范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行为,不得与具有竞争关系的经营者,以书面、口头等任何形式达成任何垄断协议;要严防不正当竞争,不断提高自我要求,特别是在“双十一”等重要节点,禁止实施虚假宣传、刷单炒信、商业诋毁、违法有奖销售等不正当竞争行为,禁止通过秒杀、直降、虚构优惠折价等方式欺骗、诱导消费者进行交易等价格欺诈行为,切实做公平竞争的参与者、维护者。

三是严格守住质量安全底线。要将质量安全作为不可触碰的底线、红线,完善产品质量管控机制,加强产品质量问题处置,推动产品质量联动共治,让消费者“买得放心、吃得放心、用得放心”。

四是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企业是生产经营活动的第一责任人,要主动接受监督监管,自觉全面履行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等义务,切实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