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全国27个省市齐聚宿迁,共同聚焦“耕地保护”这个重大课题
2021-10-25 16:1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孙旭晖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0月25日上午,中央组织部委托自然资源部举办的加强耕地保护专题研究班在宿迁开班。该专题研究班为期一周,学员主要是来自全国27个省市的35位地市级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或分管负责同志。

举办这次研究班主要基于两方面的考虑:一是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耕地保护工作,习近平等中央领导同志就加强耕地保护作出了一系列的重要指示批示。举办这次专题研究班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关于加强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严格管控耕地非粮化的决策部署,深入分析耕地保护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明确今后和当前一个时期耕地保护任务和要求。二是这次专题研究班培训的主要对象是地市级政府的主要负责同志,他们是耕地保护的第一责任人和执行者。希望通过这次研究班,地方政府主要负责同志能够进一步增强耕地保护意识、把握好耕地保护政策、落实好耕地保护责任。

把如此高级别、高层次的专题研究班放在宿迁举办,主要原因是宿迁耕地保护成效显著。

近年来,宿迁市把耕地保护作为保障粮食安全、站稳群众立场、维护群众权益的坚实举措,强化耕地多维度监管,耕地总量在监管保护中持续增加,耕地质量在整治激励中稳步提升。“十三五”期间,全市耕地平均每年增加1.8万亩,永久基本农田平均质量等别由6.35提升至6.24,耕地保护率由94.83%提升至95.26%,耕地保护责任目标考核连续多年位居江苏全省前列。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