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2年国考报名总人数突破202万 在苏最热岗位考录比1301:1
2021-10-25 06:4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林元沁) 10月24日下午6时,2022年国家公务员考试报名截止。记者从相关统计网站获悉,2022年国考报名总人数突破202万,比去年同期多出近50万人,创国家公务员考试人数新高。

江苏地区本次招考计划有1359人,与去年同期比较,无论是招录岗位还是计划招录人数都有所增加,对应届生的倾斜政策更为明显。截至24日下午6时,江苏过审人数超7万人,其中税务部门计划招录900人,过审超3万人,依旧担当招考“大户”。从数据上看,竞争最为激烈的岗位是“国家税务总局无锡市滨湖区税务局”一岗,该岗位计划招录2人,最终过审人数达2601人,考录比为1301:1。此外,苏州海关驻吴中办事处、张家港海关、镇江市邮政管理局都入围2022年国考江苏地区竞争最激烈的十大用人部门。

目前江苏地区仍有3个岗位报名人数较少或是无人问津,主要分布在海事、水利和铁路公安等部门。专家分析,这些岗位在考生所学专业、政治面貌、工作经验、持有证书上均有个性化要求,一定程度上缩小了可报考者的范围。以水利部淮河水利委员会/南四湖水利管理局招考岗位为例,该岗位要求最低服务工作年限为5年,基层工作经验为2年等。

专家提醒,2022年国考笔试将于11月28日举行,本次国考首次采用3类试卷,分别为中央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市(地)级及以下直属机构综合管理类和行政执法类,不同类别试卷考察的侧重点有所区别,考生一定要在职位表中明确自己的考试类别,注意精准备考。

标签: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