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东南大学健雄书院正式揭牌
2021-10-23 06:4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谢诗涵) 10月22日上午,东南大学人才培养改革示范区——东南大学健雄书院正式揭牌。健雄书院是东南大学首个试点建设的本科书院,于2016年试点建设,2019年正式成立,2020年书院实体空间竣工交付,由中国科学院院士崔铁军教授担任院长。

今年7月,东南大学入选教育部“一站式”学生社区建设第二批试点高校,为学校书院制探索提供了更好的契机。此次健雄书院的正式揭牌,意味着东南大学书院建设进入全新的发展时期。东南大学校长张广军院士表示,东南大学围绕领军人才培养目标,启动并实施了“一流本科教育行动计划”,未来健雄书院将继续坚持“引领化育融合”的育人理念,打造环境教育、交叉融合、管理创新和通识教育的育人载体。

当天,吴健雄学院宣布聘任张川等六人为首批驻院学术导师。东南大学吴健雄学院和吴仲裔基金会研商,决定在江苏省海门中学、江苏省常熟中学、南京市第九初级中学等三所中学设立“吴健雄班”。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