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挖掘单位停车资源向社会开放 南京“开发”出3万个共享车位
2021-10-22 06:5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白 雪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停车难,是不少市民出行痛点,为破解此难题,南京正大力推进共享停车。记者21日从南京市城管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继南京市城管局、栖霞区城管局试点将单位车位向社会错时开放后,浦口区率先推进全区域停车资源开放。到11月底,南京将有近3万个共享车位开放。

“有了共享车位,再也不用担心晚上回家没地方停车了。”南京市民齐先生得知自己“摇”到浦口区江浦街道办事处内的共享车位后开心地说。记者看到,江浦街道办事处院内以“蓝底白框”醒目划设了19个共享车位。“我们一共110个车位,19个拿出来共享,晚间包月120元。”江浦街道办事处党政办副主任濮钒说,这些车位向居民的开放时间为工作日晚6时至次日早8时、法定节假日全天。

在浦口区城管局内部,目前也划设了33个共享车位,正通过该局官方微信、微博等发布共享流程,接受市民公开报名,近日将开放包月共享停车。

除了机关事业单位,浦口区国企管理的停车场、居民小区等也积极参与停车资源共享。凤悦天晴作为试点小区已率先接入共享平台,每天9时至17时对外开放,计次收费,所收款项用于小区内部设施改造。

浦口区城管局副书记、副局长赵如勇介绍,为更好地解决停车难题,提高停车资源利用率,浦口区推进全区域开放停车资源。目前全区参与共享的机关事业单位共24家,初步统计能释放内部泊位600余个;还有16个国企管理的停车场参与共享,开放泊位800余个。

“南京正构建全市停车资源共享‘一个平台、一张图、一个APP’。”南京市城管局停车设施管理处处长叶彬说,为加快公共备案停车场接入的力度,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南京已对该市1317个公共备案停车场进行分类、摸底。截至目前,92%的公共备案停车场已签订书面协议,同意接入平台。他透露,截至10月18日,南京市级机关事业单位约22个院落拟开放共享车位约410个;市属14个集团约有76个院落或停车场可提供共享车位21500个;区级可开放的机关事业单位87个、泊位4460个;各区还有33家国企可开放泊位2527个。完成备案等流程后,11月底,南京将有近3万个共享车位对市民开放。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