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联合国妇女署官员在宁寄语年轻女性 提升人工智能时代“她”力量
2021-10-22 06:4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刘浏)10月21日,由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办公室、江苏省人工智能学会主办的人工智能时代女性力量——巾帼科技菁英成长论坛在南京举行,联合国妇女署中国办公室国别主任安思齐致辞。

安思齐表示,尽管人工智能等新技术的发展带来诸多新的职业选择,但女性职业发展仍面临巨大挑战,在相关领域,女性从业者数量远低于男性。这也带来另一个问题——智能产品开发者中严重的男女比例失衡容易导致产品设计中的性别盲点甚至性别歧视。因此,人工智能行业的健康持续发展需要更多女性加入。这不仅有助于缩小人工智能行业的男女收入差异,也能提升女性在这一领域的参与和领导力,从而促进性别平等。

安思齐表示,要在政策层面出台支持女性发展的措施,为年轻女性提供相关培训和指导,帮助她们建立获得支持和帮助的社会网络。此外,媒体要为女性追求自我、实现梦想营造良好的氛围。在家庭层面,更是要为女孩从小埋下梦想的种子,并给予她们持续的支持。她寄语广大年轻女性:前路纵有种种挑战,只要不放弃自我,总能与机遇相逢。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