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发布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首部五年规划
2021-10-16 06:5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吉强) 10月15日,记者从省总工会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经省委批准,《江苏省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近日印发实施。这也是江苏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首部五年发展规划。

根据《规划》,江苏工会将制定并落实《江苏省职工素质建设工程五年规划(2021-2025年)》,推动构建职工终身学习教育体系;深入实施农民工“求学圆梦行动”,帮助25万名农民工和一线职工提升学历层次、10万名农民工提升劳动技能;修订《江苏省劳动模范评选和管理工作暂行办法》,推动设立“江苏工匠日”,重点选树宣传100名左右的劳模工匠先进典型;全省建设30家工人文化宫,建成全国职工书屋示范点900家,新建3000家户外劳动者服务站点;“八大群体”工会会员达到80万人,社会化工会工作者队伍不少于3000人;推动优秀产业工人特别是高技能人才纳入党管人才总盘子、在省科学技术奖中设立工人创新项目。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