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在南通开展渔业“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
2021-10-14 06:4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赵志宏 陈月飞) 11日-12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魏国强率省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到南通,检查渔业法、省渔业管理条例及促进和保障长江流域禁捕工作若干问题的决定贯彻实施情况。

执法检查组一行实地检查了南通都市农业、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滨江生态片区和长江渔业执法狼山基地,并召开座谈会听取省农业农村厅、南通市政府及其有关部门情况汇报,听取省人大代表和基层执法人员意见建议。围绕长江禁捕,创新监督方式,省人大常委会还邀请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参与执法检查,推动长江流域禁捕跨省联动监督。

魏国强充分肯定了省和南通市贯彻有关法律法规所做的工作。他说,这次执法检查目的是检查渔业“一法一条例”中各级政府的责任有没有落实,各项工作责任有没有落实,各项责任制度有没有落实,衡量标准是渔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是否得到解决。江苏水域、滩涂和渔业资源丰富,发展渔业条件得天独厚。在长江禁捕和生态环境要求越来越高的大背景下,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采取扎实有效的措施,推动渔业高质量发展,推动渔业生态环境修复,推动执法建设力量加强,推动长江禁捕长效机制建设。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