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镇江市第八次党代会:向着现代化新镇江激情奔跑
2021-09-27 06:3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晏培娟 钱飞 薛诚) “勇担‘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镇江使命,锚定‘三高一争’扎实奋斗,向着现代化新镇江激情奔跑。”9月26日,镇江市第八次党代会开幕,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在党代会报告中提出,未来5年,该市要在建设“产业发达、创新引领,区域协调、融合发展,美丽宜人、绿色低碳,共同富裕、充满温度,文化兴盛、风骨独特,秩序优良、活力彰显”的现代化新镇江上取得明显进展。到2035年,镇江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成为具有重要影响力的长三角区域中心城市;到本世纪中叶,现代化新镇江“六大愿景”全面实现,建成拥有高度物质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社会文明、生态文明的现代化强市。

报告提出,未来5年,要奋力打好提升产业能级关键战、推动共同富裕关键战、建强战略载体关键战、紧抓“双碳”落地关键战、统筹发展和安全关键战,加快推动各项事业迈上新台阶。为此,镇江要重点做好六方面工作:深入实施产业强市“一号战略”,加快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力争到“十四五”末,高端装备制造、新材料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超1500亿元,数字经济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超800亿元,生命健康产业主营业务收入超500亿元;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争做乡村全面振兴的特色示范,力争到2025年,村均集体经营性收入达200万元、经济强村占比达45%;全面增强城市软实力,展现独具魅力的城市风骨;加快提升城市品位,塑造美丽镇江新风貌;持续增进民生福祉,努力创造人民向往的美好生活;强化系统施策,走出一条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新路。

标签: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