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保障公共资源交易领域健康发展,南京出台监管权力和责任清单
2021-08-31 21:2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为厘清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的职责边界,强化协同监管,南京近日出台《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管权力和责任清单(试行)》。

按照公共资源交易“管办分离”的运行模式,《清单》分别明确了行政监督管理部门、政务服务管理部门的监督管理职责。公共资源交易行政监督管理部门,对交易活动实施全过程监管,重点是事中事后监管,依法受理和处理投诉,严肃查处交易过程中的违法违规行为,实现部门协同执法、案件限时办结、结果主动反馈。此外,相关行政监督管理部门还要履行加强电子监管系统建设、配合制定和更新公共资源交易目录、强化信用监管等职责。南京市政务办承担该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委员会日常工作,负责全市公共资源交易管理监督工作,推进公共资源交易改革。具体而言,南京市政务办的职责包括推动统一平台整合建设,完善交易管理制度,优化交易平台服务功能等。

《清单》以各单位职责分工为基础,融入公共资源交易领域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最新要求,所列职责依法合规、与时俱进,有利于监督、引领交易活动更加规范有序。《清单》及时向社会公开,便于市场主体、行业组织、社会公众、新闻媒体监督,有利于推动公共资源阳光交易,促进市场开放和公平竞争。

近年来,南京着力深化公共资源交易“放管服”改革,充分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全市范围内规则统一、公开透明、服务高效、监督规范的公共资源交易平台体系基本建成。为加强政府部门协作,今年上半年该市建立了公共资源交易联席会议制度。

记者 徐冠英

标签: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