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奋力走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前列—— 二论学习贯彻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
2021-08-29 06:4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踏上新征程,整装再出发。刚刚闭幕的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吹响了“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的奋进号角,为江苏未来发展明确了前进方向、目标任务和路径举措。

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是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的殷殷嘱托,是江苏必须担负的光荣使命。从2009年的“可以勾画”,到2014年的“积极探索开启基本实现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这篇大文章”,再到去年要求江苏 “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总书记对江苏现代化建设先后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总书记的关心关怀,是我们开启新征程、开创新事业的强大动力。我们要以实干回报、用奋斗作答,加强系统谋划、全面开展实践,不负嘱托拿出“走在前列”的过硬成果。

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要奋力谱写“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现代化篇章。对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的特征内涵,“经济强、百姓富、环境美、社会文明程度高”高度契合。在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江苏既有“走在前列”的目标定位,又有“强富美高”的实践指引。“强富美高”管根本、管全局、管长远,不仅是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行动指南,也是开展现代化建设的目标导向。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是一个脚踏实地的奋斗过程、与时俱进的上升过程、改革创新的探索过程、薪火相传的接力过程,我们要通过长期的奋斗、不懈的努力,让“强富美高”成为江苏现代化的鲜明标识。

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要深刻理解“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内在逻辑,努力实现各项目标任务。“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是对有条件地区的普遍要求,“走在前列”是赋予江苏的特殊要求。做到这一点,就必须在改革创新、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争当表率,在服务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中争做示范。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坐标系中,在世界现代化建设的参照系中,我们要锚定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始终保持为全国发展探路的勇气和锐气,创造更多率先、示范的实践成果,在“率先”中“走在前列”。

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要一步一个脚印走,一棒接着一棒干。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下的坚实基础,极大增强了全省人民在新征程上夺取新胜利的信心和底气。今后五年,我们要以“十四五”目标任务的圆满完成,在现代化建设的新征程上开辟新境界、展现新气象,创造更加充分的先行优势。到2035年,我们要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成为现代化强国建设中具有鲜明特色的省域范例。再经过15年的努力,总书记勾画的“强富美高”将成为让世界为之瞩目和向往的壮丽景象。实现这一目标,必须深刻把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特征内涵,以现代化的理念、标准、思路系统谋划推进所有工作。

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是关乎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的全新课题。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江苏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完全有信心、有底气、有能力战胜各种风险挑战,以全新的精神姿态和发展成效,在率先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上走在前列,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