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启动12-17岁学生新冠疫苗接种
2021-08-22 07:2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2021年8月21日,在南京市第二十七高级中学,学生接种新冠疫苗 新华报业全媒体记者 陈俨 摄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王雪瑞 李晨)昨天,南京一大拨12-17岁学生完成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第一针。

近日南京市秦淮区、建邺区、玄武区等区家长陆续收到学校统一安排接种学生疫苗的通知。据了解,17岁以上的中学生,符合接种条件尚未接种的,也在本次接种范围内。

8月21日-8月24日,南京市秦淮区分批开展12-17岁学生新冠病毒疫苗免费接种工作,区内各学校将统一安排,分时段分批次有序组织疫苗接种。秦淮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提醒,未成年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前监护人应现场完成健康询问表和知情同意书的签字确认。接种时需家长(监护人)全程陪同,在接种期间需全程佩戴口罩。

21日上午8点,位于南京市第二十七高级中学的疫苗接种点迎来了首批接种学生。记者注意到,学校针对此次疫苗接种提前进行了分区域布置和服务。学生和家长出示苏康码、测量体温后进入学校,在工作人员指引下,先凭身份证登记个人信息,随后进入疫苗接种区间隔就坐等待接种,整个接种现场平稳有序。完成接种的学生,要在留观室等待半小时后,无不良反应方可离场。

为什么要给12-17岁人群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根据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十问十答”,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可以获得相应免疫力,从而有效降低发病、重症的风险。尚在外地未归的学生如能在当地接种,在完成接种后及时向所在学校报备;如不能在当地接种,可先与就读学校报备,回来之后将统一安排补接种。接种当天如果有发烧、咳嗽、腹泻等身体不适症状,建议暂缓接种,等恢复后再进行预约。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