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 沿江和苏南地区将有大到暴雨
2021-07-25 06:37: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吴琼 张宣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吴琼 张宣) 根据《江苏省防御台风应急预案》有关规定,省防汛抗旱指挥部决定,7月24日10时启动我省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省防汛抗旱指挥部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切实加强值班值守,按照防台风预案要求,落实各项防台风措施,全力做好台风防御工作。

24日17时,台风“烟花”(台风级)的中心位于浙江省象山县东南方向约310公里的西北太平洋洋面上,以每小时15公里左右的速度向北偏西方向移动,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3级。受其影响,我省淮河以南地区未来48小时内将有阵雨或雷雨,其中沿江和苏南地区雨量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陆上风力将达7-8级、阵风10级左右,南部沿海海面风力将达10-11级、阵风12-13级。台风影响期间累计雨量:苏南地区250毫米-400毫米,沿江地区100毫米-250毫米,江淮之间50毫米-100毫米。省水利厅23日连夜下发排查城市易涝点的通知,组织排查近三年来暴露但尚未整治的城市易涝点,全面掌握城市易涝点的具体情况,切实做好城市强降雨防范工作,确保人民生命财产安全。23日连夜组织核查全省水利系统防汛物资储备情况,据统计,省级储备有编织袋425万条,土工布173万平方米,木材1216立方米,防汛块石92万吨。目前,9支省级水利专业抢险队伍已集结待命,随时可投入防汛抢险一线。截至24日10时,全省各地防御台风“烟花”共转移人员7861人,回港避风船只2587条。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