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开展首日迎参观热潮
2021-07-02 07:2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孔芳芳)百年征程,初心永恒。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进一步推动江苏全省正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定于2021年7月1日对外开放的“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昨迎来首日观展热潮。走完1600米长的展线,看完3990多项展项,“涨知识、受教育、很震撼”,市民们纷纷表示。

“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 由中共江苏省委宣传部和中共江苏省委党史工办牵头,联合28家主办单位、58家协办单位,在150多家纪念馆博物馆档案馆企业等基层单位支持下举办,分室内室外两大展场,总展出面积18000多平方米,跨度时间长达百年,融图片图表、档案文献、文物实物、场景模型及新媒体手段在内的总展项3990多项,用“序厅、主体展区、尾厅”三部分,展示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的百年征程、巨大成就、宝贵经验和伟大精神。

“这是预约今天上午来参观的单位。”展厅入口处,工作人员指着写有35家单位名称的团队预约登记表告诉记者。记者在团队预约登记表中看到,开展首日,秦淮区瑞金路街道、夫子庙街道、光华路街道、朝天宫街道、中华门街道等12个街道和部分社区组织千余名党员群众观展,挹江门街道观展人数200余名,玄武区委宣传部和建邺区委宣传部各1200余名,另有鼓楼区多个街道和部分在宁企业组织观看。

“今天正好能看到这个展览觉得很受教育、涨知识!”中午12点多,在河西上班的市民胡向雷正慢慢在展厅踱步观看。这位30多岁的互联网从业人员告诉记者,一路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看到眼前改革开放成果的相关展示,感觉“时间跨度长、信息量大、图片丰富,有很多图片还是第一次看到”。

“这次跟妈妈来看展览觉得很受教育!”刚从雨花台区实验小学毕业的张若川正和母亲一起看展。“今年9月我就要升入中学,之前在《觉醒年代》中了解了新文化运动、五四运动到中国共产党建立这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这次在展览中又重温了一遍相关历史,依然很受触动。我们青少年要多了解党的历史,以先辈为榜样,学好知识,振兴国家!”他说。

记者了解到,“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的展出时间为7月1日至8月31日,地址在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南京市建邺区江东中路300号)展出,免费观展,每日开馆时间为9:00至18:00,17:00停止入馆。可团体参观也可个人前来。

团体参观须明确1名联系人,提前3天登录历史展官方网站预约;个人参观登录历史展官方网站进行网上预约,未进行预约的至现场“个人参观登记处”登记参观,个人参观从江东中路与白龙江西街交叉口进入展区。观展人员需持二代身份证刷证入场,自觉接受安检、测温和查验苏康码,全程戴口罩参观。

历史展设立接待热线电话(咨询时间为每日8:30至17:30)。省级机关、省属企业、驻苏央企团体参观接待咨询电话:025-83633509;高校团体参观接待咨询电话:025-83633510;各设区市团体参观接待咨询电话:025-83633511;其他观众接待咨询电话:025-83633512。7月5日起,社会公众可网上参观历史展。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