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走“新”更走心!南京江北新区盘城街道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
2021-05-13 08:38: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杨晓雨 记者 丁小玲)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南京江北新区盘城街道通过强化组织领导、丰富活动载体、细化学习内容,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与新时代文明实践深度融合,通过开展灵活多样、党员群众喜闻乐见的学党史活动,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让党史学习教育“接地气”“入人心”。

进校园,开展“聆听解放故事 铭记革命历史”活动

近日,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附属中学,400多名师生认真聆听了南京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离退休干部工委副书记吴光祥讲述的南京解放前后的故事,体悟革命先烈的情怀和精神。这是盘城街道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走实走深走“新”入“心”的一个缩影。

虎踞龙盘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活动现场,吴光祥从“第一份明确提到夺取南京的电文《对今后作战方针的意见》”到“第一个明确提出解放南京的文献《京沪杭战役实施纲要》”;从“三浦战役”到“战役期间最牛首席记者”为盘城广大师生上了一堂“干货满满”的南京解放史课,赢得同学们掌声连连。

分享结束,南信大学附属中学七年级中队少先队员代表为大家齐诵《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为建党100周年献礼。

自启动党史学习教育以来,盘城街道持续开展了红色经典亲子阅读、党史学习打卡、“百姓名嘴”专题宣讲等活动,不断创新和丰富学习形式,引导广大党员、青少年了解党史故事,感悟党的百年光辉历程。

进基地,开展“礼赞百年 童心向党”系列活动

面向儿童开展趣味性强、易接受的党史教育,在街道近期的“春享自然 红润盘城”户外运动节中,将党史教育融入趣味田园运动会环节中,设置党史学习的打卡任务,带领参加活动的家庭学习《中国共产党百年述职报告》等视频,并增加党史知识有奖问答,调动家长和孩子主动思考的积极性,增强学习效果。举办主题亲子阅读活动,邀请老师带领亲子家庭共同学习红色绘本故事,在亲子共读中学习历史,铭记历史,增强爱党爱国情怀。

近群众,开展“百姓名嘴”专题宣讲

街道“百姓名嘴”—老党员徐志恩在“红润盘城”党建教育基地向新区产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全体党员作主题为“永远跟党走,奋进新征程”的主题报告,回顾盘城历史、感悟百年变迁、凝聚奋进力量。邀请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市委宣讲团成员,南京信息工程大学期刊部副主任刘伟在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百姓名嘴”巡回宣讲培训会,加强对街道“百姓名嘴”培养教育。

开直播,开展“聆听老党员故事 忆往昔峥嵘岁月”线上党课

邀请永丰社区91岁高龄老党员鲁忠通过抖音平台直播党课,讲述工作经历,分享入党故事,倾听老人向党组织缴纳大额党费背后的故事,整场直播历时88分钟,点赞数超过一万六千余次,在党员群众中引发广泛关注。

进剧场,组织观看大型史诗话剧《雨花台》

“信仰至上、对党忠诚、舍身为民、勇于担当”,雨花英烈事迹所蕴含的红色基因,凝结成舞台艺术精品,街道通过组织广大党员观看大型史诗话剧《雨花台》,引导党员感受烈士的精神大义,汲取砥砺前行的精神动力和力量。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重要时刻,盘城街道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将继续抓好“七专题一实践”,发挥好“红润盘城”党建教育基地、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基地作用,以深学促实干,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