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中小学开展“学史爱党、铸魂育人”活动
2021-05-08 06:3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王拓) 为进一步引导中小学生学习“四史”、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江苏将开展中小学“学史爱党、铸魂育人”主题教育实践活动。

主题教育实践活动内容包括:“图话百年——学习新思想”宣传教育活动,开展党史学习,结合国旗下讲话、专题演讲、知识竞答、主题征文等活动,引导学生读懂历史这部最好的教科书,播种理想信念种子;“寻访红色足迹”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充分利用江苏大地孕育的周恩来精神、雨花英烈精神、新四军铁军精神、淮海战役精神等红色教育资源,组织学生进行主题实践体验活动;依托省教育厅发布的80条江苏省中小学红色研学路线开展红色研学实践活动,引导学生追寻红色记忆,学习英烈事迹,弘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基因;“童心向党”班队会活动,利用各类专题教育资源,精心举办好主题班队会。活动中,将积极组织学生围绕江苏丰富的党史资源,挖掘、整理和讲述党的故事,大力学习宣传“3个100杰出人物”的感人事迹,广泛联系邀请“五老”和先进模范走进校园讲述革命、建设和改革的故事,弘扬党和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奋斗中形成的伟大精神。

此外,秋季开学后,各地各校将以“开学第一课”为载体,组织多种形式的开学教育活动,广泛开展庆祝建党100周年图片展、书画展、演讲比赛、歌咏比赛、文艺演出、主题征文等活动,让广大师生感受生动的“四史”教育,涵养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怀。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