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胡春华在江苏考察就业工作时强调:努力实现全年就业预期目标
2021-04-24 06:1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卢晓琳)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21日至23日在江苏考察就业工作时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强化就业优先政策,优化就业服务保障,促进劳动者多渠道灵活就业,努力实现全年就业预期目标。

胡春华先后来到南京市和镇江市,深入人才市场、企业、商户店铺等,详细了解当前就业市场供求、企业用工、稳岗政策落实情况,实地考察高校毕业生、城镇困难群众、脱贫劳动力等群体就业服务,以及平台就业、劳务派遣等灵活就业发展和社会保障情况。

胡春华指出,当前就业形势总体稳定,但也面临诸多挑战,实现今年就业目标仍需付出巨大努力。要千方百计扩大就业岗位,落实完善各项纾困帮扶政策,促进各类企业特别是中小微企业稳定经营,支持劳动密集型行业企业发展,增强吸纳就业能力,巩固和拓展稳就业成效。要充分发挥各类公共和市场化就业服务机构及公益性组织作用,加强供需对接,提高对重点群体服务的精准性。要落实好东西部协作等机制,加强对脱贫劳动力的稳岗帮扶,着力拓宽就业渠道,提高就业能力。要促进平台经济等新业态和新的就业模式健康发展,创造更多灵活就业机会,加快探索适应新业态新模式的社会保障机制。

省委书记娄勤俭、省长吴政隆分别陪同考察。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