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今年全省老旧小区改造惠及42万户 政策性金融支持城市更新
2021-04-20 06:1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白雪) 19日,省住建厅与国开行江苏省分行、农行江苏省分行举行城市更新(老旧小区改造)政银合作推进会暨框架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签约方将围绕城市更新改造、新型城镇化建设、老旧小区改造、美丽宜居城市建设、城市生态修复和功能完善、历史文化保护和城市风貌塑造等领域加强合作,充分发挥政策性金融机构在中长期投融资领域的独特优势,利用好期限长、额度大、利率优惠的开发性资金,加大金融支持力度。对纳入重大项目库的项目,在政策、产品、资金、资源等方面给予支持,提供项目咨询、融资规划、信贷资源、绿色通道等倾斜政策,全力保障全省城市建设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融资需求,共同推动江苏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走在全国前列。

我省今年将改造1130个城镇老旧小区,共计1.6万栋,建筑面积约3800万平方米,惠及约42.8万户城镇居民家庭,计划投资约139亿元。至一季度末,全省已开工老旧小区改造项目133个,开工率11.8%,其他997个项目正在开展群众工作、手续办理等前期准备。省住建厅厅长周岚说,省住建厅将以最大的诚意、最优的环境,认真履行协议约定,促进地方建设与政策金融运作良性互动。

国家开发银行总行行业三部处长史长虹介绍,国开行今年将提供近5000亿元授信额度支持城市更新,江苏是其主力支持区域之一。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