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习强国长三角省级平台走进溧阳 沉浸式党课 入脑又入心
2021-04-20 06:13: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田博 蔡炜) 4月18日,“学习强国长三角省级平台走进溧阳”暨党史学习教育沉浸式党课专题学习活动在溧阳举行。专题学习活动通过“声”临其境学党史、生态创新悟思想、初心如磐向未来三个专题,融合红色微朗读、情景剧、文艺精品、现场竞答,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1号公路党史学习驿站、思政课创新工作室揭牌。省委党校校务委员李宗尧作专题生态党课报告,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何畏作思政课创新专题辅导。

充分运用影视、音乐等文艺精品,沉浸式党课通过生动走心的主题宣传教育,让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全体党员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金句,聆听《习语常听》关于生态文明思想的原声。一叶红船映初心,省电影家协会主席侯勇通过红色故事微朗读《此间曾著星星火》。南京艺术学院原创舞蹈诗剧《峥嵘岁月》,展现了青年革命力量“星星之火,可以燎原”的气势。

“走心的视频和微朗读让人身临其境,这样沉浸式的学习很有感染力。”庆丰村青年党员向雨欣表示。

李宗尧教授从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理论逻辑、实践基础、科学内涵三个方面进行解读。他指出,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生态文化体系、生态经济体系、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生态安全体系、目标责任体系等方面构建了生态文明体系。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核心原则就是要把握深邃历史观、科学自然观、绿色发展观、基本民生观、整体系统观、全民行动观、严密法规观、全球共赢观。通过专题学习,共同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忠实践行者、不懈奋斗者。

把红旗插到田头,把党课上到村头,溧阳市委书记徐华勤取用溧阳1号公路的三原色,结合溧阳生态创新实践上“书记党课”。这一抹鲜红铸就忠诚,凝聚百年华诞里“铁军精神”的不朽底色;这一片金黄寓意丰收,凝汇卅年赓续中“生态创新”的不变追求;这一方蔚蓝驱动前行,凝结未来奋进上“五个示范”的不移选择。他表示,作为全国1599个革命老区县市之一,溧阳隶属茅山革命老区。“铁军精神”激励着一代代溧阳人团结、实干、开放、创新。从“四大经济”到“幸福经济”、从“园林城市”到“公园城市”、从“苏皖合作”到“一岭六县”,目标一路提升,奋斗永不止步。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就是要不忘来时路,走好前行路,不断开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局面,书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新篇章!

互促互学,共建共享。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溧阳市委党校共同创设思政课创新工作室。何畏表示,通过青年讲党史、重走初心路等全新探索,让学生掌握好马克思主义的理论钥匙,沉浸式党课把党课写在大地上,也是一堂生动鲜活的思政课。

立足理论高度、延展底蕴深度、拓宽学习广度、找准宣讲角度,溧阳通过一系列理论实践创新基地建设、精品党课、1号公路党史学习教育驿站打造,以及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宣讲活动,推进在学习中明理增信,在奋发中崇德力行。

在活动现场,融汇了江苏党史学习教育官网、知识竞答、红色宣讲等原创内容的智能化学习打卡机受到现场党员干部热捧,百堂党课现场听、知识竞答现场赛,为党史学习教育增添了互动性。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