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建邺打造成本友好型园区
2021-04-08 06: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鹿琳) 南京市建邺区与北京联东投资、青岛金光紫金创业投资等6家头部园区运营商日前集中签约,“园中园”这片创新发展的“苗圃”再迎精耕细作的“园丁”。

载体短缺是不少城市创新发展面临的共性难题。为打破资源瓶颈,扩大有效供给,去年,建邺区创新提出“园区(街道)+优质运营商+社会载体业主”联合运营的“园中园”模式。一方面,邀请社会载体业主方成为园区合伙人,融入产业链条;另一方面,政府对运营商进行补贴,从而实现运营商让渡长租收益给创业项目,打造成本友好型园区。

“以往园区载体的运营,大多是政府将载体以较低价格租给运营商,运营商再转租给企业赚差价,租金占运营商营收的比例高达70%以上。” 建邺区“园中园”专班相关负责人介绍,传统模式下,运营商最关心的是把载体填满,“捡到篮子里都是菜”。新模式让运营商从“赚企业的钱”变成“赚政府的钱”,要完成规定的考核目标必须聚焦主导产业招商。

据统计,建邺全区已梳理60余处社会载体,将敞开大门面向全国招募优质运营商。对于达到考核要求的运营方,给予前3年最高不超过0.8元/平方米/天的租金补贴,载体方给予最高不超过0.2元/平方米/天的租金补贴。“园中园”运营机构还可享受“装修贷”“租金贷”等信用贷款,利率不高于同类贷款市场利率。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