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徐州:传承红色基因 汇聚奋进力量
2021-03-24 06:19: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张涛  
1
听新闻

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 把群众满意作为第一标准

徐州:传承红色基因 汇聚奋进力量

中国江苏网讯 “我们要始终把人民立场作为根本立场,把为人民谋幸福作为根本使命,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贯彻群众路线,尊重人民主体地位和首创精神,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凝聚起众志成城的磅礴力量,团结带领人民共同创造历史伟业。”

3月22日,凤凰山麓,淮塔之下,徐州市委书记周铁根率市委中心组成员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的《人民是我们党执政的最大底气》,开启了徐州党史学习教育的“第一课”。

不朽的丰碑下,彭城儿女正从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汲取奋进力量,汇聚起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区域样板、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的磅礴力量。

追寻红色记忆,历史“火把”照亮前行路

淮海战役纪念碑南侧,有一条“支前小道”,这是淮塔管理局新扩建的党性教学点。徐州市委中心组成员在这里重走“支前路”,重温那个红色年代。

73年前的冬天,淮海大地硝烟弥漫。“淮海战役的胜利,是支前民工用这样的小推车推出来的。”指着支前路边上陈列的小推车,讲解员彭斯说,淮海战场上,80%以上的运输任务是靠挑子和小车完成的。当年,一个支前模范运输团仅用3天就运粮5.6万公斤。在这场众志成城的大决战中,66个昼夜的战火里,543万父老乡亲倾尽全力支援前线,平均每名解放军战士身后有9位民工配合保障。

徐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徐东海说,作为一方富有革命传统、英雄人物辈出的城市,徐州开展党史教育,有资源、有优势、有特色,必须充分用好这些“传家宝”!

“党史教育中,我们将继续以‘淮海战役精神进党课、党日活动进淮塔、红色故事进校园’这一教育品牌为抓手,利用阵地、新媒体、微视频等载体,全面实施红色教育,力求将红色精神传承好、弘扬好。”淮塔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蒋越锋说。

擦亮实干底色,满载“小车”推出现实模样

当前,徐州正全力打造贯彻新发展理念的区域样板,不断开辟经济社会全面发展、全面进步的新境界。在这场开启现代化新征程的“战役”中,徐州强调要将党史的滋养转化为不变的政治本色、奋斗的行动自觉,凝聚起建设“强富美高”新徐州的前行伟力。

上个月,徐州市市长庄兆林到徐州经开区专题调研包挂重大产业项目,自建立市领导挂钩优势产业链制度后,徐州各产业链建设进展顺利。

改革再深入,审批再提速,服务再优化!泉山区对低风险类食品经营许可证的办理推行“先证后查承诺制许可”,允许申请人先行承诺,直接发放许可证,将现场核查环节置于食品经营许可证领取之后,做到立等可取。

“学习党史,就是要提高本领,更加主动干事创业。”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铜山区棠张镇跃进村“党员中心户”陈孝坤结合蔬菜产业发展,不断为村民出新招、拓前景。

“作为基层社区书记,始终要把人民的冷暖需求放在心上,用真心、热心、诚心赢得群众支持。”鼓楼区牌楼街道鼓楼花园社区党委书记骆婷表示,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辖区党员向老一辈共产党人学习,增强广大党员的荣誉感和责任感,凝聚推动鼓楼发展的基层力量。

鼙鼓催征,号角声急。当前,徐州各界正以强烈的“答卷意识”,践行革命先辈敢为人先、笃行不怠的奋进精神,开展“打造区域样板、机关争当标兵”专项行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精细化、上水平、再出发”群众性主题实践活动等,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徐州篇章”。

厚植为民情怀,群众“笑脸”检验学习成效

从1922年李震瀛建立江苏最早的党支部——陇海铁路铜山站支部起,徐州便走上了一条红色之路。陈家安、解慕唐等早期社会活动家为这片古老大地带来先进的马克思主义思想,姚佐唐、吴亚鲁等早期共产党员,为党的事业发展抛头颅、洒热血,他们的名字飘扬在江淮大地,他们的事迹感动着千千万万的彭城儿女。

从早期“赤潮社”的诞生及革命活动的开展,到新中国成立后的艰辛探索,再到改革开放后现代化建设的突飞猛进,无数先辈在徐州不懈奋斗,他们的为民情怀,呈现出一篇篇凝重的历史、一幅幅壮烈的画卷、一座座伟岸的丰碑。

“我们学习百年党史,就是要重温党的初心使命,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淮塔之下,周铁根要求传承红色基因,把全面小康作为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更好满足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努力建设更加温暖、更有质感的幸福徐州“大家庭”。

厚植民生情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徐州正通过出实招、办实事、解难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不久前,徐州出台《关于在全市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意见》,对全市各个党组织和党员为民办实事提出项目化明确要求。该活动还将作为今年对县(市)区委和市直单位党委(党组)党建工作考核的重要内容。

只有赓续精神血脉、厚植为民情怀,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才能赢得人民信任、得到人民支持,才能克服任何困难、无往而不胜。徐州,这座文明古老又朝气蓬勃的城市,正从党史学习中汲取“区域样板”奋进力量,书写新的辉煌!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