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保障世园会特种设备安全运行,仪征这样做
2021-03-22 17:30: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2021年世园会将于4月8日在仪征枣林湾开幕。仪征市场监管局主动作为,靠前服务,积极发挥职能优势,为世园会的盛大开幕提供特种设备安全保障。

一方面,开展隐患排查,通过购买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服务,安排特种设备领域专家对枣林湾区域约150家特种设备单位,开展逐企、逐台设备全覆盖式安全隐患排查,协助隐患整改到位。目前,此项工作已接近尾声。

另一方面,开展专项督查,通过领导带队检查的形式,对世园会定点接待酒店、景区(点)的特种设备进行“检验性”现场检查,积极指导办理新装电梯、压力容器的检验和注册登记,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下一步,该局将协调特种设备检验机构对世园会120余台观光车实施检验,安排专人为世园会观光车办理注册登记、发放车牌。此外,邀请扬州市特种设备作业人员考试机构对130余名观光车司机开展理论培训、现场教学以及考试取证,确保世园会观光车挂牌上路、驾驶员持证上岗。

通讯员 张盼 记者 洪叶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