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本周末南京鸡鸣寺路将迎赏樱最高峰,城管保障方案了解下!
2021-03-19 19:2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阳春三月,樱花盛开,南京鸡鸣寺路是众多市民赏花游玩的打卡地。3月13日当天,鸡鸣寺人流量高达6.1万人次,本周末预计将迎来赏樱最高峰。记者今天从南京玄武区城管局获悉,为保障鸡鸣寺路的环境秩序,城管部门结合疫情防控要求,加强景区周边监管和环境卫生清洗,并积极疏导停车,全方位做好樱花节市容保障。

实时监管全覆盖

据介绍,玄武区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制定了樱花节保障方案,提前梳理鸡鸣寺道路沿线市容秩序,整合多股力量依托科技化手段加强管理。

南京市城管执法总队指挥协调中心主任颜海舟说,大队针对樱花节周边区域单独建立了一套独立的“玄武区樱花节专项管控指挥系统”,对樱花节保障工作中的方方面面进行实时监控,同时跟踪管理,提高管理效率。大队指挥中心可以实时监测所有执法人员的位置信息,并可凭借执法队员佩戴的4G执法记录仪查看实时实地情况。执法队员遇到突发情况无法解决时,也可以通过系统的上报功能将问题上报,大队指挥中心将就近调度人员前往处理。指挥长通过此系统进行移动式应急指挥,真正实现“哪里需要,指挥中心就在哪里”。

此外,玄武区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还安排属地玄武门中队强化鸡鸣寺路街面巡查,在鸡鸣寺路及周边设置了4处便民岗点,劝诫观赏游客做好疫情期间个人防护。以鸡鸣寺路600米核心区域为中心,外延至北京东路、成贤街等重要地段,城管队员们对各类流动摊点及时予以劝离与查处,规范非机动车停放,做到管理无盲点、全覆盖。

环卫清洁全时段

疫情常态化下,赏樱同时不能忽视环境卫生。记者19日上午10时在鸡鸣寺路路口看到,一名保洁员正在用清洁工具沿路捡拾雨水打落的树枝树叶和行人垃圾,维持人行道的干净整洁。

据了解,樱花节前期,玄武环境工程有限公司就对鸡鸣寺沿线环境卫生进行了排查,清除卫生死角、进行道路清洗等。樱花节期间,每天有4名保洁员驻守鸡鸣寺路,他们7点前完成大面积清扫,保洁作业延时到晚10点,全力做好路面、花岛、树根处垃圾捡拾。玄武环境工程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1名保洁员负责沿线9个果皮箱的一日三次消杀及外观清洗作业;单兵水扫车每日沿线两次作业(根据人流量进行调度),并根据人流大小再调整2-4名错时保洁(11:00-12:30;17:00-18:30),确保人员全时段覆盖。同时,鸡鸣寺路根据人流量适当增设了垃圾桶,以确保垃圾不堆积。

停车疏导全区域

玄武区停车设施管理中心工作人员殷天驰介绍,对于部分开车前往鸡鸣寺路观赏樱花的市民,停车中心在台城路外停车泊位和鸡鸣寺路内停车泊位这两个点进行分流,以方便市民进行停放,两个停车场能停放车辆近150辆。不过,天气晴好时,这两个停车场的车位比较紧张,如果市民想开车前往鸡鸣寺,可以停到九华山、兰园等停车场,然后步行或骑共享单车前往。因为鸡鸣寺周边禁止非机动车前往,建议把共享单车停在兰家庄和成贤街路口,会有相关运营人员和运营车辆进行及时分流。

停车设施管理中心还加强了鸡鸣寺路周边道路停车泊位管理,安排专人对骑行非机动车,尤其是骑共享单车进入赏樱区域的游人进行劝阻和疏导,并联络相关单车公司及时组织拖离积存的共享单车,做好单车消杀,确保停车秩序良好,确保市民放心骑行。“上周末我们共分流了近5000辆共享单车,保障了整个鸡鸣寺周边的机动车秩序良好。”殷天驰说,为了做好这次樱花节的保障,停车设施管理中心出动了11辆运维车辆,近30名运维人员全天候工作。

颜海舟说:“樱花节的人流量更具时间特点,人流量并不集中在一个时段,而是全天的。此外,参观樱花节的人来自全国各地,游客不仅来樱花盛开的地方,也会去南京其他重点重要区域,我们把樱花区域作为核心区域,其余力量和其他定岗点往核心区域靠拢,以点带面地围绕核心区域做好保障。”

实习生 王奕

记者 白雪

标签: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