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学法懂法 “典”亮生活 | 南京浦口区《民法典》知识竞赛即将开赛
2021-03-17 17:2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通讯员 孙立民 记者 丁小玲)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广泛开展民法典普及宣传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活动深入开展,营造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让这部具有里程碑意义的法典家喻户晓、深入人心,3月18日,由南京市浦口区法治宣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南京市浦口区司法局主办,中国江苏网、新江苏客户端承办的“与生活同行,与法‘典’相伴——2021年浦口区‘民法典’知识竞赛”网络初赛即将拉开帷幕。

《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是新中国成立以来第一部以“法典”命名的法律,是新时代我国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成果。民法典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中具有重要地位,是一部固根本、稳预期、利长远的基础性法律,对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加快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对发展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巩固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对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维护人民权益、推动我国人权事业发展,对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都具有重大意义。

南京市浦口区司法局宣传海报

本次网络初赛从3月18日8:00开始,到3月28日18:00结束,以“与生活同行,与法‘典’相伴”为主题,此次竞赛题目涵盖了民法典总则、物权、合同、人格权、婚姻家庭、继承、侵权责任等各编内容,重点是与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应知应会的民事法律常识,帮助群众了解熟悉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引导群众做《民法典》的信仰者、捍卫者、实践者和维护者。

南京市浦口区司法局宣传海报

记者了解到,此次竞赛拟通过网上预热赛选出10支队伍,参加现场比拼,决出一、二、三等奖,分别颁发荣誉证书和奖品。所有参赛者通过“浦口普法”公众号参与线上竞赛。竞赛期间,参赛选手可通过关注“浦口普法”公众号,点击底部菜单栏的“法律服务”,选择“民法典大赛”进入答题页面,按照要求答题即可。

南京市浦口区司法局宣传海报

南京市浦口区司法局吴峰局长介绍,经过一个多月的策划筹备并推出的民法典知识竞赛活动,旨在进一步宣传、阐释、普及民法典,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参与民法典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养成自觉守法的意识,形成遇事找法的习惯,培养解决问题靠法的思维和能力,为民法典实施营造浓厚社会氛围。

标签:
责编:丁小玲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