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新春第一会”聚焦教育高质量发展 泰州以最好的资源支持教育
2021-02-22 06:22: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周建平 赵晓勇)2月20日,泰州市召开“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推进大会。“新春第一会”聚焦教育高质量发展,这在泰州是历年来第一次。

从去年全面部署做强产业、做强城市,再到今年谋划做强教育,“新春第一会”展现出泰州着眼长远、系统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坚实脚步。“市委市政府提出做强产业、做强城市,首先是要做强教育,这是基础、是关键、是先手棋。没有高质量的教育,就没有泰州高质量的发展。高水平、大力度的教育投入,产出的是人才、是未来、是希望,这是任何其他行业的投入都比不了的。”泰州市委书记史立军说,通过持续不懈的努力,泰州教育不仅要成为人民满意的幸福名片,更要成为泰州的高质量发展名片,成为“幸福水天堂、产业增长极”最亮丽的底色。

会上,泰州市出台了支持教育高质量发展的相关政策意见和《泰州市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行动方案》,提出:以最好的资源支持教育,为教育发展提供刚性保障;以最强的改革支持教育,为教育发展激活“一池春水”;以最大的关爱支持教育,为教育发展全面赋能。在教育设施规划的刚性执行方面,必须严格按照规划进行发展空间的预留和管控,必须优先保障教育用地需求和设施建设;在教育投入的刚性增长方面,必须做到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逐年只增不减,生均一般公共预算教育支出逐年只增不减。

会议强调,加强党对教育工作的全面领导,各市(区)每年至少召开2次党委常委会会议集中研究解决教育问题,市委从今年开始也把各市(区)教育工作情况,纳入年终述职内容,进行考核考察。“如果现在不大抓教育、狠抓教育、抓好教育,就会被先进地区拉开更大的差距,就会在未来的区域竞争中失去坚强的人才支撑。”史立军说。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