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国内首款全无人驾驶小巴江心洲试跑 建邺打造“未来出行示范岛”
2021-01-31 06:44: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 鹿琳) 1月30日,国内首款专为城市开放道路设计的全无人驾驶小巴在南京市建邺区江心洲试跑。试跑巴士具备L4级自动驾驶功能,能够安全高效处理各种复杂城市交通路况,未来将为市民提供地铁站接驳服务。

全无人驾驶小巴试跑是建邺区开展新型公交都市先导区(江心洲)建设的具体实践。今年南京市委一号文明确,实施“科技创新+场景应用”行动,每年发布1000个应用场景,更大力度支持先进技术与创新产品市场化推广示范,推动综合集成创新。新型公交都市先导区正是南京市首批重点应用场景之一。

新型公交都市先导区主要是在江心洲15平方公里区域、70公里道路上开展智能网联融合基础设施建设,进行智慧公交、智能驾驶网约车、智能驾驶小巴等8大应用场景建设,逐步实施纯无人驾驶车辆运营,打造国内领先的无人驾驶开放道路运营测试岛。

建邺区区长姜宸说,建邺区正加快布局以智能交通为驱动的新一代未来产业,实施全方位、全领域智能交通应用示范,打造智能交通公共技术平台,营造开放型产业生态。以江心洲开展全无人驾驶小巴试跑为起点,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未来出行“建邺方案”,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未来出行示范岛、智能驾驶创新区。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