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睢宁常态化推动基层减负 文件减少33% 会议精简29%
2020-12-29 06:41: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今年以来,睢宁县在去年“基层减负年”工作成效基础上,坚持标准不降、力度不减,制定全年发文计划和发文预审制度,严控文件篇幅和发文规格,重点控制面向镇(街道)下发文件数量,今年1月至11月,县级层面发文同比减少33%。

睢宁县严格落实“无会月”“无会周”,合并内容相关及类似的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减少参会时间及陪会人员数量,能以视频会议召开的,绝不集中开会。今年1月至11月,全县性会议同比减少29%。严格按照《睢宁县督查检查活动统筹实施细则》开展督查检查活动,通过整合全年开展督查检查综合事项22项,较2019年全年大幅减少。

睢宁县还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在镇(街道)、县级部门单位设立“基层减负监督员”,发现镇(街道)在文件会议督查等相关减负工作“增量”时,及时通过“绿色通道”向县委办、县政府办主任反映,启动反馈纠错机制。“减的是负担,不减的是责任。”睢宁县双沟镇党委书记王鹏说,现在基层干部可以腾出更多时间到一线解决问题。

睢宁县委书记贾兴民表示,松绑的是形式主义的束缚,“拧紧”的是实干担当的状态。今后,睢宁还将不断创新工作方式方法,健全完善制度,增强制度刚性,让基层干部更好守初心、担使命,在建设“强富美高”新睢宁的征程上迸发更大活力。(李先昭)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