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南京长江五桥5G网络全覆盖,让过桥者上网通话都“在线”
2020-12-24 19:0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2月24日,南京长江五桥正式通车。首批“尝鲜”过桥的南京市民刘女士惊喜地发现,移动5G网络全程在线,“就算进入隧道,导航也没有卡顿”。这是继南京长江隧道、南京长江大桥后,又一实现移动5G网络全覆盖的过江通道。

针对南京长江五桥“北桥南隧”的特点,南京移动创新采用“桥面以路灯站形式覆盖、隧道漏缆覆盖”建设模式,确保5G建设项目快速推进。

通过机械臂在桥柱上建设5G网络

入冬后寒流侵袭,桥面上的风又急又大,站在10余米高塔吊上的移动网络建设人员冻得简直伸不开手,但依然克服困难抓紧施工。移动5G建设项目经理张毅感觉,每次上桥施工都像百米冲刺,“因为施工时间不固定,我们必须24小时待命,在短暂的施工窗口期,迅速抢建当日施工计划”。

移动网络建设人员组装5G一体化设备

经过25天的紧张施工,南京长江五桥桥面及隧道部分的4G、5G网络施工与测试优化工作提前两周完成。现场实测发现,南京长江五桥实现移动5G网络全覆盖,语音通话质量良好。

南京移动介绍,该公司将加强与交管部门合作,利用南京长江五桥5G全覆盖的网络环境,在道路智能养护、人车交互智能管控、车路协同等方面开展信息化探索,助力南京拥江发展,推进南京都市圈、宁扬镇都市圈一体化发展进程。

通讯员 王婷 武正潇 记者 徐冠英

图片由受访者提供

标签:
责编:戴雨扬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