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山东这两个区,23个审批服务事项“跨省通办”
2020-12-05 07:4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见习记者 刘春 通讯员 徐国仁 汤林峰)12月4日,江苏省连云港市赣榆区行政审批局,以及山东省日照市岚山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签订企业登记“跨省通办”合作协议,确定第一批23个“跨省通办”事项清单。

两区大约相距40公里,办事人开车来回耗时2小时左右。“跨省通办”新模式下,通过网络端,办理业务的距离“缩短”为零。

政务大厅设立了“跨省通办”专窗,通过江苏省、山东省政务服务在线平台,企业登记信息网上流转,实现“全程网办”。

代收、代办、帮办服务亦进一步拓展。通过“收办分离”模式,对申请材料进行形式审查、身份核验,为办事人提供全程政策解读、网上填报等“一对一”现场服务,审批纸质材料和结果证照通过邮寄服务流转,实现办事人最多跑一次。

“跨省通办”新模式细化了异地收件、问题处理、监督管理、责任追溯、工作职责和业务流转等问题的两地权责,确保收件、办理两地权责清晰、高效协同。

合作协议的签订是两地聚焦助力惠企利企、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政务服务“跨省通办”的指导意见》的又一有力举措。下一步赣榆区将打破地域限制和部门壁垒,推动企业生产经营高频事项“跨省通办”,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标签:
责编:马燕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