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省委宣讲团在各地各系统宣讲 构筑思想文化引领高地 向文化强国不断迈进
2020-11-25 06: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董超标 吴雨阳 刘宇 杨频萍 韩雷 万小珍 董鑫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1月25日讯 23日至24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宣讲团在南京、苏州、镇江等地宣讲,并与基层干部群众互动交流。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在新华报业传媒集团开展省直宣传文化系统专场宣讲。张爱军围绕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全面把握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精髓要义等4个方面,紧密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对五中全会精神进行了深入解读。他说,贯穿五中全会精神的核心要义是“三新”,要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角度全面把握新发展阶段;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准确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他表示,全省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时代使命感,切实把五中全会部署的重大任务落到实处,着力提高社会文明程度,着力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着力健全现代文化产业体系,着力创新推进国际传播,加快构筑思想文化引领高地、道德风尚建设高地、文艺精品创作高地,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朝着建成文化强国的目标不断迈进。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南京师范大学中国法治现代化研究院院长公丕祥在南京开展宣讲。公丕祥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重要目标和重点任务等4个方面,对全会精神进行了解读。他说,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事关全局的系统性、深层次变革,是立足当前、着眼长远的战略谋划,要从全局和战略的高度,准确把握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宣讲结束后,公丕祥来到鼓楼区司法局凤凰司法所,与基层党员干部代表面对面互动交流。当听说凤凰街道城市管理综合排名向前跃升8位时,公丕祥予以充分肯定:“鼓楼区是‘首善之区’, 凤凰街道作为鼓楼区的一个重要的街道,取得这样的成绩来之不易。”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委副秘书长、省委研究室主任杨琦在镇江作宣讲。杨琦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系统解读了“十四五”规划《建议》的核心要义;就如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赋予江苏“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新使命新任务,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悟。“宣讲报告政治站位高,视野开阔、内容翔实,既有理论深度,又有实践广度,为广大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指示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供了精准辅导。”镇江市委书记马明龙表示,将进一步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的热潮,抓当前、谋长远,奋力开拓“三高一争”新征程。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教育厅厅长、党组书记、省委教育工委书记葛道凯来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作辅导报告。葛道凯重点围绕全会的总体概况和特点、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等5个方面,对全会精神作系统解读。在互动交流环节,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自动化学院辅导员杨兴旺提问:“如何充分发挥辅导员在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中的作用?”葛道凯说:“要将传统文化与时代发展相结合,做好文化传承和文化创新工作,一名优秀的辅导员,要既能解决学生的思想问题,又能解决实际问题。”

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王秦来到苏州作宣讲。王秦从全会总体概况、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等5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了全面系统的解读。宣讲结束后,王秦来到苏州汇川技术有限公司,与企业主管、员工互动交流。苏州汇川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付作军提问:“企业作为科技创新的主体,如何把握‘十四五’规划带来的历史性机遇?”王秦说:“企业作为科技创新的主体,要牢牢把握科技创新的方向,坚持‘四个面向’,努力在掌握关键核心技术上下功夫,推动创新成果源源不断涌现。”

(董超标 吴雨阳 刘宇 杨频萍 韩雷 万小珍 董鑫)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