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2020·中国百家金陵画展(油画)在宁开幕
2020-11-18 06:16: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7日,由中国美协、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文联主办,省美协、省美术馆、省书画院承办的“百年梦圆——2020中国百家金陵画展(油画)”在江苏省美术馆开幕。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爱军,副省长马欣出席开幕式并为展览揭幕。

“中国百家金陵画展”自2005年创办以来,致力于发挥文艺引领作用,形式不断创新、影响日益扩大,已经成为全国性重要美术品牌。展览始终高扬现实主义旗帜,形成题材丰富、形式多样、时代感强烈的展览特色,发掘了一大批有潜力的美术人才,积累了一批反映时代进程的精品力作。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收官之年,本届展览以“百年梦圆”为主题,倡导美术工作者以高度文化自觉和使命担当,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砥砺奋进,锐意创新,创造出紧扣时代脉搏、关注社会现实、反映人民生活的优秀作品。展览共收到全国各地美术家参评作品3920件,经过评委会严格的初评、复评,最终100件作品入展,其中有10件典藏作品、10件收藏作品。艺术家们把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凝聚于笔端,围绕“百年梦圆”的展览主题,倾情描绘人民生活、展现时代风貌、凝聚中国精神,为奋发有为、砥砺前行的新时代留下了珍贵的视觉图像。展览将持续至11月29日。 (顾星欣)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