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七人普”开始“长表”登记
2020-11-17 06:38: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记者从省统计局获悉,截至11月15日,江苏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短表”登记已经结束,16日开始将进行为期半个月的“长表”入户登记。

“七人普”填写的普查表分为“短表”和“长表”。“短表”面向除港澳台居民和外籍人员以外的全体普查对象。“长表”内容更为详细,仅在已登记“短表”的全部住户中抽取10%填报,作为抽样调查,以更精准地捕捉人口信息变化的特征。

从人口普查登记内容看,“短表”共有19个项目,“长表”在此基础上增加本户住房状况和居住人口的经济活动、婚姻生育等情况,共分48个调查项目。其中,“住房状况”涉及住户住房所在建筑的总层数、承重类型、住房建成年代、住房所在建筑有无电梯、主要炊事燃料、厕所类型、住房来源等内容。“经济活动状况”涉及月租房费用、拥有全部家用汽车的总价、是否有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工作情况、工作单位或生产经营活动所属类型、主要生活来源等内容。“婚姻生育状况”涉及婚姻状况、初婚年月、生育子女数、过去一年的生育状况等。普查“长表”还将对住户“身体健康状况”展开调查。

人口普查旨在为更好制定人口政策、发展民生事业提供依据。通过人口普查获取的居民信息,将不用于普查以外任何目的。 (李睿哲)

标签:
责编:路航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