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娄勤俭给常州钟楼军休干部王文琴回信 充分发挥老年人作用更加注重做好老年服务工作
2020-10-23 18:02: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娄勤俭给常州钟楼军休干部王文琴回信

充分发挥老年人作用更加注重做好老年服务工作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在一年一度的老年节到来之际,省委书记娄勤俭给常州市钟楼区军休干部王文琴回信,对王文琴同志在耄耋之年仍心系党和人民的事业、讲好航天故事教育下一代给予高度赞扬,强调老年人是全社会的宝贵财富,要更加注重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发挥老年人言传身教的作用,更好满足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和高品质生活需求。

回信全文如下:

王文琴同志:

来信收悉。岁岁重阳,今又重阳。在一年一度的中国老年节到来之际,首先向您表示美好的节日祝福。

2018年我在常州调研时,正逢您在道德讲堂上作报告,您满怀激情地向我讲述了在东风航天城工作的那段火红岁月,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您在耄耋之年仍心系党和人民的事业、心系下一代教育成长,让我深受感动。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不管条件如何变化,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志气不能丢。正是凭着这样的志气,中国航天事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人走出了属于自己的航天之路。正如您在信中所说,“把最美丽的青春年华留给了航天事业”,奋斗者永远是最美最青春的。今天,我们前所未有地接近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也遇到了前所未有的风险挑战,更需要弘扬航天精神,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接续奋斗、艰苦奋斗,敢于斗争、敢于胜利,把我们的事业不断推向前进。

老年人是全社会的宝贵财富。退休之后,您依然保持着“年轻时拼命干”的劲头,继续为党和人民贡献自己的智慧力量,这次又对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提出关注人河关系、突出人文价值、梳理历史文脉、整合文化资源等宝贵建议,展现了初心不改、奋斗不止的精神。这种精神值得我们敬佩和学习。希望您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江苏发展,讲好中国航天故事,弘扬传承道德力量,当好新时代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省委省政府一直高度重视老龄事业。我们将更加注重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挖掘老龄人口对社会发展带来的活力和机遇,发挥老年人言传身教的作用,更好满足老年人养老服务需求和高品质生活需求。最后,衷心祝愿您和全省老年朋友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幸福安康!

娄勤俭

2020年10月23日

记者 耿联/文

标签:老年节;回信;老人
责编:路航 崔欣
上一篇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