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第九届江苏党的建设高层论坛在宁举行
2020-10-18 06:57:00  来源:中国江苏网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讯 10月17日,第九届江苏党的建设高层论坛在省委党校举行。来自全国全省党建研究领域的130多名专家学者齐聚南京,围绕“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主题开展专题研讨。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省委党校校长郭文奇出席论坛并致辞。

郭文奇代表省委对论坛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他指出,党内政治文化体现着一个政党的价值取向,孕育着一个政党的活力源泉。这些年,省委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始终把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作为全面从严治党的深层次、基础性工作,坚持用政治建设“主心骨”引领政治文化,用思想教育“定盘星”培厚政治文化,用选人用人“风向标”护航政治文化,用党内生活“大熔炉”淬炼政治文化,用纪律规矩“严标尺”纯洁政治文化,在以文化人、润物无声中涵养良好政治生态。他强调,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的丰厚滋养,是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治本之策,是确保我们党永远走在前列的必然要求。要把党内政治文化建设摆上更加突出位置,坚持抓在经常、融入日常,充分发挥固本铸魂、正本清源的强大作用,持续激发兴党强党的不竭动力,不断增强党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更好凝聚起同心共筑中国梦的磅礴力量。全省各级党校要充分发挥党建理论研究的主阵地作用,立足新的更高起点当好党内政治文化的研究传播者、推进示范者、维护践行者,为推动全省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作出更大贡献。

原中央党校副校长李君如、原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出席本次论坛并作主旨报告。与会专家学者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的重要论述、新时代党内政治文化建设的根本任务、政治文化建设的价值规范与发展机理等相关课题进行了深入研讨交流。 (陈明慧)

标签:
责编:孟涛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