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坚持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中华曲艺传承与发展研讨会成功举行
2020-10-17 19:18:27  
1
听新闻

10月16日,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颁奖系列活动之二——“坚持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中华曲艺传承与发展研讨会在苏州市评弹学校举行。本次研讨会由第十一届中国曲艺牡丹奖组委会主办,中国文联曲艺艺术中心、江苏省曲协、苏州市文广旅局承办。中国曲协副主席、江苏省文联副主席、江苏省曲协主席盛小云,中国曲协副主席、中国艺术研究院曲艺研究所所长吴文科,中国曲协分党组副书记、秘书长曲华江,国际说唱艺术联盟副主席兼秘书长朱培华,中国曲协外联处处长管宁,曲艺杂志社社长兼主编宋洪发,江苏省曲协副主席、秘书长孙志兵出席研讨会。研讨会由苏州市文广旅局副局长徐春宏主持。

曲华江在现场致辞中说,希望曲艺理论工作者始终葆有“三个坚持”:一是要坚持与时代同行;二是要坚持深入到创作表演的最前沿;三是要坚持努力构建中国特色的曲艺理论学术话语体系。

曲华江在现场致辞

参加此次研讨的专家既有来自创作表演一线的艺术家,又有从事文学、艺术、民俗等研究的科研院所和高等院校的专家学者,还有从事文化文艺工作的领导管理者、资深媒体人,他们身体力行地进行着曲艺的实践与理论思考。中国曲协相声艺委会委员、西安曲艺团总经理、青曲社主席苗阜,中国曲协理论委员会主任、南京大学艺术学院教授康尔,中国曲协评书艺委会副主任、上海市曲协主席吴新伯,中国曲协理论委员会委员、东北师范大学文学院教授王红箫,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中国曲协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中国戏曲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傅谨,天津艺术研究院副研究员王兴昀,苏州市委研究室调研处处长潘讯,中国曲协理论委员会委员、张家港市政协党组成员、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广旅局党委书记陈世海,中央人民广播电台文艺之声节目主任编辑王大胜,中国曲协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苏州评弹学校教研室副主任王瑾,徐州工程学院艺术学院教授、音乐教研室主任于雅琳,中国曲协理论委员会副秘书长、南京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副教授谈欣,全国公安文联曲协副主席、国家一级演员计一彪,大连海事大学教授孙光圻现场相继发言。

研讨会气氛热烈,与会专家纷纷围绕“坚持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主题各抒已见,集中研讨融媒体时代的曲艺传承与创新、曲艺与其他艺术形式的交流互鉴、优秀曲艺作品和人才的传播推介、曲艺高等教育与发展前景等当前热点话题,为推进曲艺理论评论、引导曲艺创作生产实践、促进曲艺传承与创新发展提供可资借鉴的思路和启示。

标签:
责编:李笑林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