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网络名人看江苏活动成功举办 美丽江苏让大V直呼“没看够”
2020-10-16 20:20: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郭蓓 柏丽娟 黄泽文 袁涛  
1
听新闻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 10月11日-15日,由江苏省委网信办主办,新华报业传媒集团中国江苏网和南京市委网信办、扬州市委网信办、镇江市委网信办、常州市委网信办、苏州市委网信办承办的“‘苏’写美丽新篇章——网络名人看江苏”活动成功举办。4天时间,近20位网络名人赴南京、扬州、镇江、常州、苏州,走进高新科技园、文化商业街、生态示范区、重点民营企业、城乡治理典范等参观点,实地考察、现场体验、座谈交流。大家随看随拍,随听随写,随走随发,第一时间分享各自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所感所悟,以小切口体现大主题。大美江苏的魅力,让网络名人流连忘返。微博大V@韩东言直呼:“时间有点紧,没看够!”

绿色发展之美:“智”造再升级,发展更有高度

从南京的数字产业、人工智能汇聚而成的“高精尖”;到常州科教城的“创新内核”,再到张家港与常熟藏在智能制造下的“大数据秘密”,江苏以更大力度聚焦绿色发展,聚力创新实践的精耕细作,点燃了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走进扬州创新中心,透过城市智慧蓝图,一睹千年古城“双创”魅力。网络名人@裸枪叹言,“印象里的扬州专注于旅游、人文方向,创新中心让大家知道了扬州也在不断进行产业结构调整,积极发展新兴产业。”

常州天正工业以数据资源助力中小微企业发展,让作为生态环境监控系统1831数据平台创始人的@何春银微想为之点赞:“客观数据体现客观规律,是推动社会发展的基础。企业直面数据横向比较,降低成本提高效益,天正的做法为其他领域管理提供了很好的参考思路。”

常熟波司登智能制造基地,将互联网技术与传统服饰生产模式结合,让智能化融入产品制造每个环节。“这里的物流智能化令人叹为观止,推陈出新令人拍案称奇。中国登山队穿波司登登顶珠峰,波司登也勇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高峰。”网络名人@点子正也不禁为企业转型发展点赞。

城乡宜居之美:百姓获得感,发展更有温度

从以工业牵引的“苏南强村”,到“红色物业”引领下的现代社区;从鱼米之乡的人间烟火,到田园乡村的浪漫生活,江苏将“宜居之美”切切实实地写进了百姓的日子里。

走进扬中利民村,网络名人@浅笑盈盈中感叹其间的文化氛围:“他们为了酿桂花酒,种了一片桂花海,为了泡杯茶,造了艘船来喝茶。确实是浪漫的好去处。”有浪漫的田园情怀,也有锐意进取的精神,张家港的永联村,在现代工业的带动下,成了全国闻名的“苏南强村”,网络名人@韩东言说:“看了永联村,我们是不是需要重新给村子下个定义?这就是中国的特色小镇,而且还是城镇化水平极高的特色小镇。”

离开乡村走进社区,“红色物业”管理下的常州湖塘镇星河社区,不仅提供了优质高效的利民服务,也重视历史文化传承与精神文明建设,这让网络名人@司马南连声赞叹:“5万人的小区,1万多户人家,打造得井井有条。特别是社区里的秋白书苑,选书品味很高,确实是读书人读的书。”@司马南说,在瞿秋白同志的家乡建立这样一所书苑,意义非凡,“红色文化植入社区建设,秋白书苑是很重要的一环,希望这样的书苑能在全国各地社区推广开来。”

生态绿色之美:长江大保护,发展更有精度

在中国河豚岛扬中,参观完光伏覆盖的滨江实地生态公园,网络名人,观察者网内容副总监郭光昊感慨:“扬中生态湿地公园结合光伏建设很有前瞻性,在长江大保护这个课题上画出了新意图景,关注了湿地保护+碳排放量的减少。”

在“江海交汇第一湾”张家港湾,网络名人@巴松狼王更是深刻感受到了大美江苏的环境之美和精神内涵之美。“张家港地处母亲河的重要位置,特别希望看到在长江大保护思想指导下,张家港越变越美。”他表示,“一定要做好环境保护,再现一颗明珠。”

在世界美食之都扬州赏美景、品美食,中国社科院研究员、网络名人@习五一感触颇深:“扬州是大运河文化的起点,具有浓厚的文化底蕴和文化意义。碧波荡漾、青山朗润,老街雨巷、丝竹悠扬,一幅幅优美图景无不彰显着江苏的生态之美。诗意江苏的‘颜值’越来越靓,这就是我们文化自信的底气所在!”

截至10月16日,网络名人通过微博、微信、抖音、头条等平台发布活动图文音视频信息700余条,开展网络直播9场,开设的新浪微博话题#大美江苏#阅读量超过8700万。网络名人通过#大美江苏#话题积极向广大网友分享,凝聚更多参与美丽江苏建设的网络力量,掀起强劲舆论热潮。(记者郭蓓 柏丽娟 黄泽文 袁涛)

标签:
责编:袁中江 崔欣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