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bwxgetmsgimg_副本.jpg
江苏疫情以来最大规模对外经贸交流活动 江苏—韩国企业家交流会10月底举办
2020-10-16 06:53:00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  作者:丁茜茜 邵生余  
1
听新闻

中国江苏网10月16日讯 10月15日,省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省商务厅、盐城市政府等专题介绍10月30日将在盐城市举办的江苏—韩国企业家合作交流会暨第二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相关情况。本次交流会以“畅通产业循环,携手合作共赢”为主题,旨在加强与韩国企业对接交流,深化产业合作,是今年疫情发生以来我省举办的最大规模的对外经贸交流活动。

“在当前形势下加强和深化对韩经贸交流,是我省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构建‘双循环’新发展格局和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同时彰显出江苏坚定不移推进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和积极姿态。”省商务厅副厅长孙津介绍,韩国是我省第四大贸易伙伴和第一大进口来源地,2019年江苏与韩国进出口额达688.3亿美元,占全国对韩进出口总额的24.2%。韩国也是我省第七大外资来源地,截至2020年8月底,韩国在江苏累计投资项目6391个,协议外资386.8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183.6亿美元。

盐城是江苏与韩国合作最密切、韩资企业最集聚的城市,近千家韩企在盐总投资超过80亿美元。盐城市副市长蒋巍介绍,盐城与韩国全罗北道南原市、忠清北道堤川市等11个城市建立了友好关系,1万多名韩国人常年在盐城生活,盐城市区分布着150多家韩国特色餐饮、娱乐、购物等场所,盐城成为许多韩国人的“第二故乡”。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盐城市将在盐韩国人士作为“新市民”对待,通过中韩“快捷通道”为DYK、SKI等重点项目和韩资企业的709名韩籍技术人员提供7架次包机服务。

本次江苏—韩国企业家合作交流会暨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包括江苏—韩国企业家合作交流会、中韩产业园合作发展研讨会、江苏—韩国企业人才合作对接会、江苏—韩国青年企业家合作论坛、“一带一路”商协会圆桌会议(盐城)峰会、“韩国企业江苏行”产业考察等。

首届江苏韩资企业人才合作对接会是本次交流会一项重要专场活动。省人社厅副厅长朱从明介绍,对接会将发布《2020—2021年度江苏韩资企业人才需求目录》,包括340家韩资企业人才需求,涉及产业类别15个,岗位类别119个,需求人数3070人。为建立常态化韩资企业人才服务机制,拟成立“江苏韩资企业人才服务合作联盟”,已有774家单位提出加入申请。江苏人才信息网将设立专题内容,开展线上对接交流。

本届交流会聚焦汽车及汽车零部件、电子信息产业。团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张迎春介绍,盐城中韩悦达汽车智创园项目正在建设当中;中韩(盐城)产业园吸引了韩国近200家企业;无锡韩国SK海力士二工厂已竣工投产。在这样的大背景之下,聚焦目前江苏韩国贸易投资最集中的两个产业,在江苏韩国青年企业家合作论坛第一阶段成立相关重点产业协同发展合作组,定期开展交流研讨、人员互访、产品推荐、需求对接,帮助江苏和韩国的企业搭建平台、创造条件,最终助力提升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性与竞争力。

10月30日至11月3日在盐城举办的第二届中韩贸易投资博览会,共设中韩产业园形象主题展区、中韩贸易、投资3个展区,展示规模近3万平方米,比首届增加1万平方米。共设展位280个,其中特装展位63个、标准展位217个,新增贸易类展位100个,参展企业300多家,采购商近500家。

博览会将有众多世界500强参展,德国西门子、法国拉法基、意大利埃尼等企业首次参展,新设中韩金融馆、海尔生物最新疫苗产品、韩国医疗协同组织医疗器材和新技术展示,突出投资贸易合作,设置韩国知名品牌网红馆,组织韩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特色小商品100多家、上千种品牌参展,采购商阵容强大,法国法能集团、韩国CJ集团、日本伊滕忠商社等将赴会采购。

(丁茜茜 邵生余)

标签:
责编:戴凌 崔欣
下一篇